English

学生开学忙坏家长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0日讯(记者 曹东) 虽然年初教育部下达了关于“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”的通知,但对于明天就要开学的中小学生们的家长,却比学生还忙,他们忙着为即将开学的孩子买各种辅导书。而对于今年即将参加中考、高考的家长们,更是忙于为自己孩子买考试参考书。

今天上午,记者在以教材辅导书齐全而闻名的花市新华书店看到,带着孩子来买书的家长络绎不绝。据店内售货员说,各科教学辅导书卖得相当好,1999年12月和2000年1月出版的《高考宝典》、《中考宝典》卖得最为火爆。在三楼则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。为配合教育部“减负”通知的实施,花市新华书店请北京四中、二中、实验中学、人大附中、师大附中、汇文中学的特高级教师,学科带头人及教研组长来为家长学生分析2000年中、高考的走向、形势,并解答相关问题,不少学生和家长在这里一站就是半天。采访中,家长和学生告诉记者,今年的“减负”对他们来说没有多大的变化,由于有中考、高考的压力,开学还得要抓紧时间多做题,否则心里不踏实,所以要买几本书。一位老师说,对“减负”应该有正确的理解不能盲目,学生该学的还得要学,对于学生的教辅书不能乱买,但也不能不买,要有针对和选择性的买。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,开学前北京各大书店的教辅书销售量非常好。

有关人士分析,对“减负”和买书我们对此应有正确的认识,学校“减负”不是说所有的教辅书都不能买了,而要买高质量的,真正对学生有指导性的书,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,否则会事倍功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